h_ht

凝视深渊

看拔魔最新一章,想起尼采在善恶的彼岸说过:

与魔鬼战斗的人,应当小心自己不要成为魔鬼。当你远远凝视深渊时,深渊也在凝视你。 

禁秘科曾经的注神道士左流英说道魔之别:

道士追求自我圆满,魔族却要努力消除自我。道士如山,孤峰独立,求高求险;魔族似海,容纳百川,求广求深。魔族既是一,也是无数。

左流英说爱恨与情劫:

相爱也好,相恨也罢,都没有区别,只要你试图去‘了解’另一方,你就会不自觉地向其靠拢,即使那是敌人,你们也会变得更像。所以我直到星落境界以后才获准研究魔种,因为那时我的道心坚固到可以保持独立,可我仍然还不能接触魔族法术。也正因为如此,情劫才是最严重的道劫之一,你和裴淑容相互越‘了解’、越相似,你们离自我圆满也就越远,对道士之心的破坏越严重。你们两个接受了再灭之法,但是却不肯斩断情劫,等你们必须吐出内丹的时候,会很危险。

愿我们相爱相恨最终会相知相似。

道火不熄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